【图】眼睛发炎可以擦酒精吗 别让无知毁了自己

2017/10/19 12:09: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我们的眼睛发炎了,那么我们千万不要选择用酒精等物品来擦拭眼睛,因为这样会给眼睛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我们需要去药店或者是去医院购买一些消炎类的眼药水来滴眼睛。

来源:站酷

到了换季的时候,我们的免疫力通常会比较低下,这个时候我们身体可能会有很多炎症。有一部分人的眼睛经常会出现干痒发涩的情况,甚至经常控制不住想揉眼睛,实际上这可能是因为我们的眼睛发炎了。许多人认为眼睛发炎不是一个大问题,用酒精消消毒便可以了。但是我如果我们的眼睛发炎了,是千万不可用酒精之类物品来消毒的。

来源:站酷

这是因为我们的眼睛是很脆弱的,如果用这类物质来消毒,那么会刺激到我们的眼睛,这样可能会对我们的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选择去医院就医,或者是去药店买一些消炎的眼药水,因为眼药水相对来说是比较靠谱的,它不会对我们眼睛造成过大的刺激。之后我们需要清洁双手,然后再滴眼药水。

来源:站酷

在我们眼睛发炎的期间,我们也要经常更换我们的床单、被罩和枕套,因为这上面可能也沾有一定的细菌,我们眼睛发炎可能和这些东西也有一定的关联,因此我们一定要及时地将它们更换掉。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的眼睛经常觉得痒,我们千万不要用手去揉,因为我们的双手在日常生活中会沾有很多的细菌,如果直接用双手去揉眼睛,那么这样会给眼部造成更大的问题。如果我们觉得眼睛特别痒,那么我们可以选择通过滴眼药水这一方式来缓解这种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