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发炎上火怎么办 清肝泻火是关键

2017/10/26 13:17:20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我们观察世界感受世界的重要器官。缺少了眼睛,那么世界也就少了大半的乐趣,而平常生活中一些因素会导致眼睛发炎,这时候应该怎么处理呢?

眼睛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感觉器官,少了眼睛,生活就会缺少很多乐趣,也会十分的不方便,而且眼睛还是看一个人颜值好不好的重要评判部位,从哪个方面来讲,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而平常生活中,有时候上火会引起眼睛发炎,疼痛的同时还会影响美观以及视线,严重了甚至还会产生其它的并发症。那么,眼睛发炎上火应该怎么办呢?

眼睛上火发炎可能是肝火旺引起的,肝脏对眼睛的影响很大,中医中有“肝主目”的说法。肝火旺盛的表现就有一些表现在眼睛上,比如视线模糊、分泌物旺盛、眼睛发炎红肿等等。这个时候就需要清肝泻火。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采取食疗的办法,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严重的话就去医院开点药或者输个液,以免情况恶化或者影响日常生活。

给大家介绍一些降火的小方法:

(1)苦寒不分家,带苦味的东西很多都可以去火气,比如苦瓜、苦菜、芥蓝、绿茶、咖啡等等,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来降火。

(2)可以泡一杯蜂蜜水,排出身体内的火气。

(3)上火时,需要多补充水分,比平常多喝水。

(4)喝一些清热的茶,比如玫瑰白芍茶、菊花茶、柠檬茶、绿茶、金银花等等。

(5)忌口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

(6)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乱摸眼睛,防止感染细菌。

另外,如果眼睛不是因为上火而发炎,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外伤、外部脏东西或者是细菌病原体刺激而导致的不适。这就需要适用生理盐水冲洗,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具体的病因进行治疗,购买医用生理盐水,不要自己配置盐水进行冲洗,那样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