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脸刺痛是为什么 五大原因带你探究皮肤的秘密

2017/10/19 15:29:14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进入秋季,皮肤变得非常敏感脆弱。很多人在敷面膜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自己的皮肤不适,甚至有刺痛感。那么,敷面膜的时候感觉刺痛是因为什么呢?一起看看吧。

来源:站酷

一、过度清洁。

有些面膜的清洁效果很好,所以在敷面膜的时候会感觉到脸上像针扎一样疼。那是因为在皮肤比较缺水的情况下还使用强力清洁的产品,这样一来皮肤自然会更加干燥缺水,导致皮肤刺痛难忍。这时候应该尽快将面膜洗掉,然后涂一些补水的水乳。

二、缺水。

有人会问“我敷的面膜是补水产品,为什么我还是会感觉脸部刺痛呢?”,这是因为脸上在干燥的情况下遇到了滋补的面膜,皮肤正在“喝水”的现象。我们这时候不用在意,慢慢的就会缓解了。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三、过敏。

如果你在敷面膜的过程中还伴随着脸部红肿等问题,那么就应该思考是否自己对这个面膜过敏。很多人很难分清皮肤缺水和脸上过敏的区别,所以在敷面膜的时候我们要看皮肤是单纯的刺痛还是持续性的刺痛和红肿。

来源:站酷

四、肤质。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不同的肤质应该选择不同的护肤产品。油皮很难出现脸上刺痛的现象,主要是干皮的人容易出现这个问题。所以干皮不要选择清洁强度过大的面膜,在选择补水面膜的时候也应该看看配方表,选择刺激性比较小的面膜。

五、去角质面膜。

去角质的面膜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但是有些去角质的产品有些“用力过猛”,就算油性皮肤使用也会让皮肤变得脆弱。这时候再用补水面膜就很容易让皮肤产生刺痛感。遇到这种情况,就少用清洁角质的产品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