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黑头的形成原因 探究有效解决方法

2017/10/19 19:03:13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孩子们都非常害怕自己的鼻子上会长出黑头,当每次清除了不久之后又会再长出来,不仅显得不好看,还会成为自身困扰。想彻底地真正去除黑头,就要了解黑头形成的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toranosuke

黑头是皮肤的油脂在空气中氧化所造成的,一般出现在脸部、前胸和后背上,特别是长在鼻子上面的小黑头非常多。黑头主要是毛孔扩大而发生黑点。当我们的皮脂以及皮屑等长期没有清理或者清洗不彻底时,就会把毛孔堵住形成黑头,想要去除就非常困难。即使有的方法可以除黑头,但会使毛孔越来越粗大,黑头反复出现,因此去黑头需找到正确合适的方法。

黑头的形成原因是非常多的。首先是基因的问题,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体质,因此毛孔大小也会有差别,就算所做的保养护理工作是相同的,毛孔的改善程度也存在差异,自身毛孔条件差的需要付出更多时间管理皮肤。若是长期过度在阳光底下暴晒,不仅会让表皮的细胞代谢发生异常,而且会使得结缔组织的弹性失去,即使青春期过后,毛孔也有可能越来越大。

另外,许多人为了缓解自己身心所受到的各种压力,常常会出现饮食结构的不均衡不合理情况,进行暴饮暴食、节食等,久而久之会造成分泌失调,皮脂的分泌增加,会更容易长出黑头粉刺。而当看到毛孔分泌旺盛的油脂时,许多人为了清除会不断洗脸和卸妆,造成过度洁肤,皮肤会变得更加紧绷干燥,甚至脱皮,让肌肤的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老化。

由上述可知,产生黑头的原因多不胜数。所以我们每天都要认真清洁面部,搭配角质层磨砂膏。也可使用质量好的珍珠粉去除黑头,把适量的珍珠粉和清水一起搅拌成膏状,再均匀涂在脸上配合柔和按摩,等珍珠粉完全变干后就可用清水将脸清洗干净,用洗面奶洗一遍的话会更好一点。每周用两次可以有效去除老化角质和黑头。希望介绍的内容对大家会有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