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贴完面膜长痘痘 这几个雷区你踩中了吗

2017/10/20 11:03:12 作者:M21-li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别人贴完面膜后肌肤水嫩嫩的,为什么你贴完面膜后就长痘痘,是不是面膜的问题?这时候别怪面膜,为什么?是你自己没有把护肤程序做好,以下几点你踩中了哪一点?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一、卸妆不干净

不少姑娘们觉得卸妆麻烦就随便对待,其实卸妆很是重要,卸妆不干净,残留物会侵蚀肌肤,改变肌肤肤色,阻碍护肤品营养的摄取。如果卸妆不干净就做面膜,只会加重肌肤的负担,让肌肤以长痘的方式来抗议。所以卸妆一定要干净,记得卸妆后也要用洗面奶再清洁面部一次。

来源:站酷作者:Misha Beliy

二、护肤步骤没做好

护肤三步曲洗面、爽肤水、乳液,这三步一定要按顺序做好,在爽肤水之后,乳液前我们可以添上面膜这一个步骤。在做面膜前一定要用爽肤水,这么做到底有什么好处?爽肤水能够打开毛孔,为肌肤带来水份,也能帮助后续的肌肤护理得到较好效果。

如果没有用上爽肤水就直接做面膜,那你就等于白做了,面膜的精华根本到达不了肌肤底层,只能停留在肌肤表面,长时间就会引起痘痘。面膜过后也要用上乳液或者面霜,一来可以保湿,二来锁住肌肤水份不让水份留失。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三、营养过剩

每天贴面膜,肌肤一定会嫩嫩滑滑的,这么想你就错了。你也要看看肌肤是否能真正的吸收得来。每天贴面膜不能超过7天,而且是肌肤极度缺水的前提之下才能进行的。

如果肌肤在正常的状态下就不要每天做面膜了,两三天做一次面膜就行了。每天做面膜会导致营养过剩,不长痘痘才怪呢。还有一点就是油性肌肤的姑娘们请选择清爽补水类型的面膜,太过油腻的面膜就不要选择了,要不然会因油脂过剩而长痘的。

有句名言如是说: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所以要拥有有好肌肤是不能懒的,基础的护肤知识及护肤步骤都不能缺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