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应该先擦乳液还是先擦精华 了解步骤事半功倍

2017/10/20 11:07: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刚刚进入护肤行列的女孩子总是对各类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有点丈二摸不着头脑,像常见的精华液和乳液使用哪个在前,哪个在后,也是傻傻不清楚。今天就为这些女孩来拨云见雾。

来源:站酷作者:Mr.Teerapong Kunkaeo

化妆台上摆满了瓶瓶罐罐,不管是化妆品还是护肤品,种类特别的多,功能也不一样。但是对于刚刚迈入护肤行列的女孩子来说,买这些东西都是在导购的劝说下纷纷花钱带回来的,至于具体如何使用,它的先后顺序是怎样的,对于她们来说就是一头雾水了。

就拿常见的精华液和乳液来说,到底是先使用精华还是先使用乳液,这些护肤步骤她们都是了解甚少。今天就来教大家它俩的正确使用步骤。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一、护肤精华液在前,乳液在后

为什么这样的顺序是正确的?首先还是要从它俩的功效说起。

精华液的功能主要是补水,与一般的爽肤水有所不同,它要比爽肤水的分子更小,能够更加深入的渗透到肌肤的底层,给予肌肤更多的水分。它在补水上的效果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此价格相对而言较高。

乳液的主要目的是给肌肤锁水。要知道在天气干燥的日子里,我们的肌肤会感觉到很干,都是因为水分流失造成的。用乳液涂抹相当于在肌肤表层添加了一层保护膜,有效的将水分锁定在肌肤内部,这样就不会造成皮肤干裂。

来源:站酷作者:Lucky Business

如果乳液的效果较好,还可以保持一整天的肌肤水润,如果效果一般就需要中间补涂几次。

二、擦护肤品前一定要洁净皮肤

我们的肌肤每天都要接触很多的灰尘与未名污渍,所以在使用护肤品前一定要把毛孔清理干净,这样才能让护肤品的吸收效果更加。除了日常的使用洗面奶洗脸外,我们也还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深度的清洁面膜来清洁残留在毛孔中的脏东西。不要觉得这样的过程比较繁琐,因为它真的可以为你避免很多肌肤问题,例如长痘,黑头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