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气垫粉扑怎么清洗 教你去除隐藏细菌

2017/10/20 14:01:13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气垫粉底越来越流行,几乎每个化妆的女生出门都会随身带一个气垫粉底,方便上妆又方便补妆。但是长期使用,灰尘和油脂等积聚在粉扑上,如果不清洗干净,会伤害皮肤。

由于气垫粉底液的上妆效果自然轻薄,许多女性都用它代替了传统的罐装粉底作为底妆产品。除了因为自然的妆感得到女性们的喜爱之外,它的小巧便携,更是方便了女性日常的补妆工作。而且还特别适合赶时间的上班族,上妆迅速简单。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气垫粉扑用久之后,空气中的粉尘和脸上的分泌物会附着在粉扑上,久而久之会滋生细菌呢。

因此,气垫粉扑需要及时清洗。这样,不仅能够防止暗藏的细菌堵塞毛孔,伤害皮肤,还能让气垫粉底液保持其成分不被影响。因为当肮脏的粉扑与气垫中的粉底液接触时,细菌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粉底液的成分,时间久了,你会发现粉底液的使用感不一样了。清洗粉扑的时候,建议使用专用的粉扑清洗剂,帮助清洗工作做到位。

先用清水打湿粉扑,轻轻挤掉多余水分后,加上适量的粉扑清洗剂,用手指按压或打圈揉搓粉扑。这时候,你会发现,粉扑中隐藏的粉底和其他物质都会跟随着清洗液冒出来。当觉得清洗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用清水冲洗干净了。冲洗干净之后,千万不能像拧毛巾一样用力拧干粉扑,否则容易导致粉扑变形或开裂。

只需要用两张纸巾分别置于粉扑的上下方,用手轻轻按压,让纸巾吸去多余水分,然后自然风干即可。经过清洗的粉扑,会干净非常多,而且上妆的贴合度更好,粉质更细腻。要注意的是,清洗粉扑的工作一周一次或两周一次即可,过于频繁的清洗反而有可能减少粉扑的使用寿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