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的使用方法 爱护牙齿有妙招

2017/10/22 11:3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时刷牙难以彻底清除口腔内存在的细菌,通过牙线可以帮助清洁牙齿,是一种健康有效的工具,然而很多人使用不当,不仅达不到清洁牙齿的效果,还会伤害牙龈。

现在的人都注意牙齿的健康了,因为知道了牙齿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了,没有健康的牙齿,给你什么美食也没有办法享受,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牙线是用尼龙或塑料材料制成的,是专门清洁牙齿的工具。当我们吃东西的时候,经常会在牙齿上留下残羹剩饭。刷牙只能清洁牙齿表面的污渍,不能清洁牙齿之间的空隙。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通常用牙线代替完成清洁任务。

以前的人一般都是使用牙签的,但是人们逐渐发现了牙签的坏处,牙签太厚太硬,不但没有办法清洁牙齿,还可能会伤到牙齿,所以我们要学会使用牙线。

我们买回来的牙线,有一个半圆手柄,它有一个小滚轮。你可以把线紧紧地包在半圆形把手的末端,当你需要的时候轻轻地把它拉出来。使用的时候根据嘴的大小来选择牙线的长度。如果你拉太长,这不仅仅是浪费,牙线也很容易打结。如果觉得太烦恼,你可以直接拉动两端来调整。

将紧实的牙线轻轻滑动到牙齿的内侧,从左向右轻轻滑动,然后从底部向上拉,有效地把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挤出来。如果牙线是手动的,就要看好你的牙齿,慢慢地拉动。一定要控制好手的力量,如果用力大了很容易伤到你的牙龈,甚至造成流血。

重要的是要注意,为了避免细菌生长,你必须记住在使完的牙线要丢掉,用牙线清洁比牙签更方便。研究表明,用牙线清洁可以预防很多口腔疾病,牙齿感染可使有害细菌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从而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牙齿的清洁必须引起我们的注意。

我们买的牙线是一种安全,质量保证,但是如果一些杂牌的牙线,会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用工业双氧化水漂白的牙线不能使用,牙线是一次性的,不应该重复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