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妆前乳的区别     原来还有这些小差异

2017/10/24 9:07:13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鲜在欧美的化妆品系列中是没有的,它也是专门为我们东方人的肤色打造的。有人说隔离霜和妆前乳相差无几,到底是不是这样子的呢?快来和小编一起来探究下吧。

来源:站酷

隔离霜在欧美的化妆品系列中是没有的,它也是专门为我们东方人的肤色打造的。虽然隔离霜和妆前乳都可以说是护肤程序的收尾工作,但是它们的主要功效是不一样的。

虽然大多数的妆前乳和隔离霜都具有防晒的功效以及步骤都是在护理肌肤之后再使用的,但是妆前乳的主要功效是修饰面部肤色不均匀的现状,尤其是在T型区和下巴部分会显得特别的暗沉,化妆时都是需要额外加强的地方。

来源:站酷

另外妆前乳还能起到平滑肌肤,抚平毛孔和保湿的作用,它可以让底妆更加的持久服帖,而隔离霜的主要功效是为了隔离空气中的各种灰尘污染,紫外线辐射和提亮肤色的作用。

妆前乳的使用方法不能与乳液一般相提并论,妆前乳若和乳液一样随意涂抹在脸上,只会彻底毁掉你的妆容。妆前乳应该从鼻尖开始慢慢的从两侧晕开来达到抚平毛孔的作用。

来源:站酷

另外一方面上完妆前乳后不可以马上使用粉底,不然就会产生“搓泥”的后果。使用完妆前乳后至少也需等上三分钟后才能使用粉底。

隔离霜和妆前乳是能一起使用的,先涂抹完妆前乳后涂上隔离霜就行了。毛孔若不是很粗大那就可以选择不使用妆前乳,在脸上涂抹太多的东西会加重皮肤负担不说,而且还有可能会因为皮肤里面的营养成分过高吸收不及时脸部油腻致使毛囊口堵塞,持续下去便可能会有脂肪粒,痘痘的风险存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