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怎么收缩 做好补水和保湿是关键

2017/10/24 14:03:13 作者:YUl2-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粗大的毛孔容易让脸部肌肤看起来坑坑洼洼,而且还容易积累污垢引发炎症,进而形成痘痘、粉刺和黑头。如何收缩毛孔是很多女性关注的问题,其实做好补水和保湿非常关键。

目前市面上很多护肤产品宣传有收缩毛孔的功效,不少女性也经常使用完乳液、面膜以及各种精华。但根据皮肤科医生的说法,收毛孔的产品对毛孔基本没有效果,而想完全的收缩毛孔只能考虑激光,除此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面对粗大的毛孔,其实还是有改善的方法。可以涂抹一些含有维A酸、锌制剂、双甘氨肽成分的产品,在护肤产品上尽量选择补水和保湿类型的产品。

生活中有三大行为易导致毛孔变粗。一是不恰当的护肤行为,例如经常性的使用撕拉鼻膜和用手挤痘痘,这些行为容易造成皮肤细胞的损伤发生感染,进一步使得毛孔变粗大。

二是不注重防晒,紫外线的照射导致细胞中的DNA被破坏,使细胞加快衰老,而且还易导致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导致毛孔越大越大。

三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经常熬夜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心情紧张焦虑。

除了外部的护理之外,内部的调理也十分重要。吃什么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影响,而人体内部环境的改变对皮肤细胞的影响非常大。毛孔大就要减少皮脂腺油脂的分泌,所以生活中要多吃含有高纤维的粗粮、蔬菜以及水果。少喝碳酸饮料多喝牛奶,减少食用油炸和高糖分的食物。

尽量早睡不要熬夜,适量的运动。这些行为能对人体的新陈代谢产生影响,能使肠道内的有毒有害物质排除,体内的血液循环也会有所改变,人体的皮肤状态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