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怎么收缩 巧用冰块效果好

2017/11/2 8:13:16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熬夜加班,使用刺激性护肤品,容易使脸上的毛孔变得粗大。少部分女孩子以为毛孔就这样定型,没有拯救的机会。其实,只要我们采取措施得当,就可以使粗大的毛孔慢慢变小。

来源:站酷作者:surowa

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突然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的皮肤质量大不如以前。年轻时候的自己皮肤白皙光滑,水水嫩嫩,没有什么大的肌肤问题,偶尔冒出来的几颗小痘痘也在几天的时间内自动消失。

而现在呢?且不说色素在脸上的沉积,皱纹在脸上的驻扎,就单方面拿毛孔来说,就让人头疼不已。它们一个个的肉眼可见,再也没有以前的细腻感,还容易沾满灰尘等。其实,这些问题只是小问题而已,我们是有相关措施来缩小我们脸上的毛孔,详细方法见下文所述。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1.收敛水能够起到收敛毛孔的作用

毛孔之所以变大的原因有很多种,总体而言可以归纳为两大类。

第一类是睡眠质量不佳,引起肌肤质量变差。且肌肤没有进行有效的自我恢复,导致毛孔大张。

第二类是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或者过多的使用去角质产品,虽然它们能够清理脸上的死皮和脏东西更彻底,但也导致了毛孔闭合困难一直处于舒张状态。

来源:站酷

针对以上的情况,我们可以使用收敛水减轻相关症状。即每次用完洗面奶或者去角质的护肤品后,用化妆棉沾取适量的收敛水,轻轻地敷在脸上,待感觉到皮肤已经完全吸收后再涂其他的护肤品。

2.巧妙使用冰块,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缩小毛孔

早上起床,可以先用温水清洁毛孔,这样能让毛孔处于舒张的状态。之后可以从冰箱取出少量的冰块,用纱布包住,贴在脸上来回的擦拭。这样在一热一冷中,毛孔由舒张到闭合,就会有效的解决毛孔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