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屑多问题出在哪 一个回头仿佛下了场雪

2017/10/24 16:35: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在医学上称为头皮糠疹,是一种由马拉色菌引起的皮肤病。头皮屑一多头皮就会很痒,需要不停地去挠,结果肩膀上就掉落一层的头皮屑,仿佛下雪一样。

头皮屑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有的人特别多,这问题又是出在哪呢?第一,头皮细胞功能失调,这是产生大量头皮屑的根本原因。

第二,头皮对皮屑芽孢菌失去抵抗力,导致头皮上油脂分泌速度加快,从而产生大量头皮屑。

第三,油腻食物吃太多又不运动,导致肠胃对油脂的分解能力降低,头皮上的油脂就会增多,并且不断累积,头皮屑就大量产生了。

第四,使用过多的洗发剂,反而刺激了头皮,分泌更多的油脂,这就叫物极必反。

头皮屑一多头就会很痒,头发还会散发一股怪味,很是烦人,怎样才能缓解这种情况呢?第一,使用适合自己的洗发剂,洗头频率不要太高,一般两至三天洗一次,洗头发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一些,太粗鲁反而会伤到头皮。

第二,如果头皮屑很多而且一段时间后还不见好转的话要马上去看皮肤科医生,找一些专用的洗发精洗头发。

第三,日常生活中多按摩按摩头皮,加速头部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通过头皮的汗腺等功能的正常运行来减少头皮屑。

第四,平时要多吃碱性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对辛辣食物要忌口,否则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头皮屑主要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想预防头皮屑的大量产生就不能给真菌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首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也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要懂得放轻松,这样有利于皮肤的健康。

其次,尽量减少对酸性食物的摄入,尤其是辛辣的食物,可以吃,但要控制一个量,吃多了会导致油脂的过度分泌。

再者,用温水洗头发,凉水洗不干净头发,而热水又会导致头皮油脂分泌的旺盛,所以温水是个很好的选择。

此外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经常洗头,尤其是有些女性一天洗好几次的,头皮屑的量反而更多;还有,洗发剂的选择也要多注意,要适合自己的,关键是不要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头皮屑很烦人,但只要自己多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就能尽量减少它的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