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平时你用对了吗

2017/10/24 17:27:13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管天气怎么变化,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得用到乳液跟面霜,经常用的人就知道这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性质跟质地也是完全不同的,但是游戏人还是会分不清楚。

乳液跟面霜是我们平时经常要用到的产品,它们是属于护肤品,我们每天每晚都需要护肤,所以经常有护肤的人自然就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跟使用方法也会不一样的。如果你不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和正确使用方法的话, 那么,接下里就跟着小编去了解一下。

第一种是乳液,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保湿乳或水乳,那么它的功效无疑就是保湿加补水,它的质地会偏于比较水,水剂成分会比较多的。除了保湿补水的功效之外,还有美白肤色的功效,保湿乳比较水, 通常比较适合在夏天用,因为夏天的天气会比较湿,脸上容易出油,特别是T区跟U区。

保湿乳本身的质地会比较水,正适合夏天使用,可以在脸上起到控油的效果,用在脸上也会比较清爽。夏天可以把保湿乳放在冰箱里冰凉一会,要使用之前从冰箱里拿出来用,会清凉了很多。夏天晒伤了野可以用水乳敷脸一会儿,可以起到镇定皮肤的效果。

第二种是面霜。面霜的质地会比较粘稠,一般是在冬天用的。因为冬天的天气会比较干燥,冷风吹得比较厉害,冬天的风会把脸刮得生疼,用面霜能够起到修复裂痕和保护皮肤的作用。面霜就像脸上皮肤的衣服一样,相当于一层保护层,出门记得要擦面霜。晚上睡觉前可以擦一层薄薄的面霜再入眠,隔天起来脸会润很多,不再那么干燥。

这两种可以分季节用,夏天用乳液,冬天换面霜,交替使用得效果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