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制做染发的方法 纯植物让你保持丰盈秀发

2017/10/24 20:05:13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次在理发店染完头发后,秀发都开始变得毛躁干枯,像干草一样。染发会损伤自己的头发,那么,有什么方法是既不不伤害秀发,还能让我们的秀发变得乌黑有亮泽呢?

大家都知道,多吃黑豆对我们的秀发有益,不仅能防止掉发还能使我们的头发保持乌黑亮泽。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黑豆除了用来食用外,还有另外一个功能:用黑豆来制作染发剂。黑豆含有的营养成分能对头发起很好的保护作用。我们日常用到的染发剂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长期使用的话不仅会损伤秀发,还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

很多女性对这些染发剂过敏,经常使用会导致皮肤出现不适症状。如果你在为染发后头发变得干枯毛躁,或者经常掉发这些症状出现而烦恼,黑豆制作的染发剂就能很好解决这些问题。使用自己制作的黑豆染发剂,健康又安全,还能保护秀发。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样用黑豆制作染发剂呢?用黑豆来制作染发剂只需要两种材料,黑豆和醋。

黑豆和醋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两样物品。我们只需要在准备洗头的前一天晚上,把黑豆倒进一个大碗里,再加上我们准备好的醋把黑豆泡发。加了醋的黑豆是可以泡至24小时到48小时的,所以不用担心泡黑豆的时间过久。

接着,我们把泡好的黑豆和里面的醋一起放到锅里面煮。等黑豆煮开后转换成小火继续慢慢熬制。等水分慢慢挥发,煮成粘稠状的时候,就说明我们的黑豆染发剂已经做好了。在洗完头后把黑豆染发剂涂抹上去,等20分钟再把它清洗干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