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干性皮肤怎么补水 爽肤水的作用

2017/10/25 7:51:13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每一个人的肌肤肤质都会有所不同,所以对于自己的肌肤护理一定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生活中有部分的人属于干性皮肤,这种皮肤肤质的人一定要多加注意肌肤的补水。

来源:站酷

干性皮肤的人其实在日常生活当中会面临许多的麻烦,因为干性肌肤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干裂的麻烦。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化妆,因为化妆能够遮挡住我们肌肤上的瑕疵,并且化妆能够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有魅力。但是干性肌肤的化妆就会出现很多的状况,比较常见的就是会出现卡粉的情况,因为肌肤十分的缺乏水分,容易导致肌肤纹路变更加明显。

不仅仅只是在化妆上会有麻烦,干性肌肤的人还会因为自己的肤质问题而导致肌肤问题的出现。经常会有女性发现自己的鼻子或者是眉间会有脱皮的情况出现,其实这个就是干性皮肤的人比较容易出现的肌肤困扰,因为皮肤过于干燥,就很容易导致脱皮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会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敏感,对于一些产品所表现出来的刺激感也会加重。

来源:站酷

首先是从自己的洗面奶着手。干性肌肤的人应该使用一些比较滋润的洗面奶,因为这一类型的洗面奶能够更好的保护肌肤,不会导致肌肤在洗脸过程中流失过多的水分。现在有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使用一些干爽的洗面奶,还有一部分的人喜欢清洁力度比较大的洗面奶,其实这些类型的洗面奶对于干性肌肤的人来说,都会导致严重的肌肤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干性皮肤的人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洗面奶,在洗脸的时候不要一次性使用过多的洗面奶。很多人在洗脸的时候也习惯使用毛巾,其实毛巾洗脸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并不是特别好。这是因为毛巾当中的绒毛容易堵塞毛孔,并且比较粗糙的毛巾在洗脸的过程中,还会给我们的肌肤增加负担,导致更多细纹的出现。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洗完脸之后,一定要使用滋润一点的爽肤水或者是柔肤水。千万不要小瞧了爽肤水的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滋润肌肤,给我们的肌肤套上一层保护膜,让干性皮肤的人能够感受到更加水润的感觉。在使用爽肤水的时候,要动作轻柔的轻轻的拍打,这样是为了促进吸收,让爽肤水更好的进入到肌肤当中,注意在拍打的时候不要太用力。

来源:站酷

爽肤水之后则是精华乳,精华乳的使用也十分有必要。因为精华乳能够给我们的肌肤更多的滋养,干性肌肤的人需要给肌肤更多的保护。精华乳的使用时间要放在爽肤水之后,并且要及时的使用,因为等到脸上的爽肤水干了之后再使用精华乳,会让精华乳的功效减半。精华乳还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光泽更加的红润,在保护肌肤的同时达到护理和调理的效果。

来源:站酷

不仅仅只是护肤上需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习惯也需要引起重视。因为有很多人都会忽略掉喝水的重要性,所以才会导致肌肤缺水变得更加的严重。我们每天的工作和活动都会导致肌肤水分的流失,为了让我们的肌肤能够更好的锁住水分,我们要记得每日的喝水量。并且不可以吃一些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肌肤的刺激太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