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际线后移原因何在 难道只能接受秃头的命运吗

2017/10/25 13:51: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际线,指头发的边际线,形态高低影响着五官的协调。发际线后移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共同点就是会导致秃头,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植发等方式来挽救自己的头发。

发际线后移大多出现在中年时期以及之后,这对很多惜发如命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因为发际线后移的直接结果就是秃头。而导致发际线后移的主要原因的头皮上的生态环境变差,就好比一片草地上遇上了干旱,没有了草生长所必须的物质,整片草地自然就干枯了。

除此之外,当一个人压力过大,经常熬夜,睡眠不充足,就会导致掉发,头发掉的多了,发际线也就随之往后移了。还有,对于女性来说,扎马尾的时候往后拉的太紧,不仅会使头皮崩的很疼,也会导致发际线后移。如果不想就这么接受秃头的命运,建议直接去植发,效果又快又好。

发际线还关系到一个人的容貌,两者之间的具体联系是怎样的呢?

第一,发际线过低会给人一种发型凌乱、不整洁的感觉,还会使得脸型变得很不协调,看上去很奇怪。

第二,发际线过高容易让人显老,就像秃头,这也是很多人所害怕的一种情况。

第三,就亚洲审美来说,男生的发际线以方的、宽的未加,看上去很精神;而女生的发际线则以圆形的比较好,看起来整个人比较温婉,讨人喜欢。发际线不论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影响一个人的颜值,这时发际线估计内心也是奔溃的:怪我咯!

发际线后移比较常出现在中年男人身上,因为女性有刘海遮住,很多都看不出来。一般来说,一个人到中年的男人如果开始出现了发际线后移的情况,那么他离秃头大叔的距离也就不远了。那么,除了植发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方面才能有效防止发际线后移呢?

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洗头的时候动作要轻柔,给头皮按摩;擦头发时不要直接用搓的,要轻轻按压,使用电吹风的话温度不要太高,能自然晾干就再好不过了。其次,尽量不要烫发、染发等,这些使用的化学药剂对头发伤害非常大,头发会渐渐变得脆弱、易断。再者,多吃绿色食品,例如蔬菜水果等,还有要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铁。

此外,保持乐观的心情也很重要,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