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给干性皮肤补水保湿   秋冬季节照样水当当

2017/10/26 7:55:12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皮肤很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特别是干性皮肤,情况更加严重,让人实在很伤脑筋。那么要怎么给干性补水保湿呢?下面就给大家支几招。

1.饮食方面

干性皮肤的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杜绝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饮食上,要多吃一点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牛奶和香料等等,维生素A可以帮助我们保持皮肤粘膜和表皮层,减少皮肤出现问题的情况。除此之外,每天都要保证喝够喝八至十杯水,睡觉之前也别忘了喝少量水。

2.护肤方面

干性皮肤特别容易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洁面乳要选择一些温和无刺激,含有维生素E、牛奶等成分的。每天只需要晚上进行一次洁面,并且每次使用的洁面乳不宜多,早上起床只需温水洗脸即可。

每次洁面过后,记得立刻往脸上拍上滋润型的化妆水,这样可以减少皮肤的紧绷感。拍上化妆水后,趁着皮肤湿润的状态,可以涂上一些具有强保湿功效的面霜,这样可以使得皮肤水分被锁住。如果脸上已经干燥了再去涂,效果就不会有那么好了。

秋冬季节也是有阳光照射的,紫外线会使皮肤变得干燥,所以干性皮肤的朋友们在外出时要记得擦上防晒霜。秋冬季节皮肤很容易缺水,面霜也不一定能够完全滋润我们的皮肤,特别是工作一天后,皮肤更需要补水保湿,所以别忘了每周按时做三至四次保湿面膜来修复滋养我们的皮肤。

只要做到以上这几点,相信干性皮肤的朋友们再也不惧干燥的秋冬天气,每天都可以拥有水当当的好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