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脸刺痛怎么回事 如何快速补充皮肤水分

2017/10/26 10:53:13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很多人都使用过的护肤产品,并且面膜的使用率变得越来越高。但是有部分的人,在使用面膜之后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而导致这样一种不适感的原因也有很多。

来源:站酷

现在我们国内的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开始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所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干燥。但是正是因为环境干燥,所以才会导致我们的肌肤出现大量的水分流失的情况,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肌肤缺水很容易导致衰老加快,同时还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其他的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肌肤补水的问题,可以使用面膜来补水。

来源:站酷

市面上的面膜品牌非常的多,并且同一个品牌当中也会出现不同的功效的面膜,例如一些美白的面膜、抗衰老的面膜、祛斑的面膜等等,但是无论是哪一种面膜,都离不开补水的本质。其实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来说,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功效的面膜并不一定实用,我们敷面膜的时候应该主打补水,因此购买面膜的时候应该多加考虑面膜的补水功效。

补水面膜能够快速的补充肌肤水分,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水润。其实肌肤的水分得到补充之后,自然而然的就会散发出白皙的光彩,因为肌肤水分充足之后,肌肤的状态也会更佳,白皙透亮也就随之而来。不仅如此,肌肤补水之后,还可以体谅我们的肤色,减少脸上的暗沉和色斑,所以我们应该多加关注肌肤水分的流失情况,给肌肤喝饱水。

来源:站酷

但有部分的人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肌肤刺痛感,其实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因为环境逐渐的开始变得干燥,我们肌肤流失掉的水分也就越来越多,所以在补充肌肤水分的时候,就会感觉到一定的刺痛感。这种刺痛感主要是因为肌肤缺水所导致的,所以我们无需太过于紧张,轻轻的按摩脸部,促进面膜精华液的吸收,改善肌肤缺水的情况即可。

来源:站酷

当然,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也不乏会出现一些过敏的情况。其实过敏的情况比较少见,但是前提是我们购买的面膜有足够的质量保障。一些三无产品导致过敏的几率会高一些,这也是毋庸置疑的情况。所以我们购买面膜的时候,尽可能购买一些品牌比较有靠谱的面膜,这样也是对我们自己健康的负责,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一些小便宜,拿健康做代价。

来源:站酷作者:Piotr Marcinski

在此需要提醒一些肌肤比较敏感的人群,因为自身的肌肤属于敏感一类,所以在使用任何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产品时,都需要先在耳后进行测试。测试之后,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过敏反应,就不能够使用测试的产品,不要觉得这是一种浪费,跟自己的身体健康相比较,这些面膜的价格根本没有可比性。

来源:站酷作者:Lucky Business

现在大部分的护肤品牌在商场里都设有专柜,敏感肌肤的人群可以直接到专柜进行测试。通常来说,专柜都会有一些试用装,如果不太确定自己是否会出现过敏症状,就直接让售货人员拿出试用产品,然后涂抹在自己的耳后进行测试。在专柜试用的好处不仅仅只是能够测试出产品是否适合自己,专柜购买还能够保证该产品的质量,谨防购买到假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