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苏打的妙用 亲爱的你都学会了吗

2017/10/26 14:51:13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小苏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生活到处都可以看到小苏打的身影。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小苏打在哪些地方可以使用?到底怎样用才能发挥出它的威力呢?一起来看看吧!

1、清洗蔬果加了它能够去除农药残留。

3、打扫卫生加点它,家里更干净。

2、可以去除茶垢。

2、可以去除茶垢。

3、打扫卫生加点它,家里更干净。

我们在清洗玻璃门窗、清洗地板时,在水里加入一点小苏打粉,玻璃门窗、地板都会又亮又干净。

4、洗衣去污的小帮手。

 我们在洗衣服的时侯,除了加入洗衣粉或洗衣液,还可以加入适量的的小苏打粉,衣服会洗得更干净。如果是衣领或者袖口特别脏,还可以把小苏打配合温水,加上洗衣粉,专门清洗,你会发现脏的位置很容易就洗干净了。

5、厨房里的小能手。

小苏打对于油渍、污垢以及异味来说,都是克星。

5、厨房里的小能手。

如果厨房里的洗碗槽有异味怎么办?还是用小苏打,先把适量的小苏打倒入排水孔,接着再倒一些热水既能让下水道不容易堵塞,还可以去除异味。

4、洗衣去污的小帮手。

以上就是本文章的全部内容,现在见识到小苏打的威力了吧,生活处处少不了它呢!值得一提的是,在餐饮、厨房相关的清洁方面宜用食用类的小苏打粉,而在其他居家清洁上,工业用的小苏打粉就可以了。

  我们家里的电磁炉、微波炉用久了,多多少少都会有异味,还会有污渍,可以用湿布沾上小苏打擦几分钟,再用干布擦一擦,污渍去无踪。

8、除臭

 想让鲜花盛开得更久?只需要在花瓶里的水里加入小苏打,小苏打的量要达到水量的1/2即可。

7、插花 

想要除臭,只需用罐子装入一些小苏打粉,罐子开口处用布盖住并用绳子绑紧,放入冰箱、鞋柜等地方就可以除臭了。穿久的鞋子有臭味,放进一些小苏打粉,也可以除臭。

6、还可以清洁电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