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面膜脸上刺痛 做好基本的补水工作

2017/10/29 10:45: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部的保养是一项长久性的活动,需要我们悉心进行呵护。与此同时,在进行肌肤的保养中,势必会花费一大笔金钱。那么,有的人为了节省开支,自制面膜进行护肤。

其实,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文明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开始关注自己的肌肤健康,这就导致了各种乳类,霜类,补水类,面膜等化妆品的流行。那么,想要进行系统化的进行肌肤的呵护,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借助化妆品来实现。

很多人的生活尚未达到一个经济高峰期,很难应对高额的经济开支,所以为了节省开支,很多人开始自制面膜来保养肌肤。但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自制面膜中含有很多不可避免的风险,有的人使用自制面膜时,面部有强烈的刺痛感。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强烈刺痛感的产生呢?归结起来,也就是如下几点。一个就是自己在洁面的时候,没有将面部的洗面奶残留物质与面部的死皮等彻底清理掉,留在脸上的杂物在后期的敷面膜时,会造成不小的影响,进而导致疼痛。

再者,很多人保养肌肤完全出于一种盲目跟风的心态。也就是说,看到别人使用自制面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自己也想要尝试。但是都搞不清楚自己的肌肤状况,就随意的制作,结果很可能导致自制面膜与肤质相互冲突,导致刺痛感的产生。

如果长时间不进行基础护肤,某一天突然性的想要敷面膜来进一步提升肌肤的肤质。这就会导致面部在缺水的环境下接受面膜的敷养,缺水后的肌肤会紧绷起来,而面膜又会起到舒缓的反作用,这样一来,就会让肌肤通过刺痛来表明缺水的事实。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