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草莓鼻和酒糟鼻的区别  辨别这两者就用这几招

2017/10/29 23:05:13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讨厌草莓鼻和酒糟鼻,因为这两种鼻子非常容易影响颜值。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这两种东西有什么区别,其实想要区分它们是非常容易的。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皮肤问题,比如说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会长黑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草莓鼻,而有的人会出现另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就酒糟鼻。草莓鼻和酒糟鼻完全是由不同的原因造成的。

草莓鼻是由于毛孔中堆积的油脂过多而没有及时被处理,所以在毛孔里面硬化,久而久之就形成黑头。当然这个过程还会经过一段氧化步骤。由于这种东西在鼻子的毛孔里面密密麻麻的,很像草莓的外形,所以人们就把它称为草莓鼻。

而酒糟鼻的病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人们检测出来,所以现在也不知道什么具体原因造成酒糟鼻的。可能是因为外界的一些有害的东西使血管舒张而造成循环系统紊乱。

酒糟鼻的人群经常是那些爱喝酒抽烟和喜欢喝刺激性饮料的人,经常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的人和经常在高温的环境下工作的人也会出现这种症状。由于鼻子外形出现凹凸的小坑,所以人们就把它称为酒糟鼻。

无论是草莓鼻还是酒糟鼻,都是皮肤状态不好的东西。这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忍不住用手指甲去挤鼻子,其实这样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因为我们的手指甲是有毒的,如果用指甲去挤它的话,会使鼻子毛孔内的细菌增多,严重者还会使皮肤发炎,对里面的黑头完全不起作用。

如果想要彻底的祛除黑头或者使酒糟鼻得到改善的话,就要去医院寻求专门的药物来治疗。草莓鼻治疗起来会比酒槽鼻更容易,因为草莓鼻只要除掉黑头就可以,而酒槽鼻就算治好了也会留下大大小小的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