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时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做对这些让你不再烦恼

2017/10/31 13:57:13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什么洗头的时候总是掉头发?相信很多姑娘们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并不只有长发女生才会掉发,短发姑娘们也会有掉发的问题。掉发,到底是不是属于正常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Adam Supawadee

事实上,人类每天都会掉头发,只要每天的掉发量不超过100根,就属于正常现象,所以,如果不是大量的掉发,就不需要特别担心。只有大量的掉发,才是不正常的表现,属于病态的脱发。如果发现自己有大量脱发的现象,就一定要及时就医,找出病因。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要防治脱发,就要先找出掉发的原因,而导致脱发原因有很多,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①遗传性脱发。脱发是具有遗传性的,如果家族中有脱发史,那么你脱发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其中男性脱发者对多于女性,因为在遗传学角度来说,脱发对于男性是显性遗传,而对于女性则是隐性遗传。遗传性脱发比较难治愈,所以只能后天加强锻炼,保证头发有充足的营养,减缓脱发。

②内分泌紊乱导致。要知道,内分泌对于人体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旦内分泌失调,那么许多的健康问题也会接踵而至。掉发,就是其中的一个表现。

③精神、神经失调导致。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剧增,许多人会因为精神压力过大或长期处于抑郁状态而导致掉发。因此,保持心情舒畅也是防止脱发的一种方式。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一些不正确的洗头和梳头方式也会造成掉发问题,姑娘们想要拥有一头浓密靓丽的秀发,就要记得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并且每次洗头都要使用护发素,这样才能让头发强韧有光泽,不易脱落。

同时,也要注意多吃对头发有益的食物,比如芝麻等,让头发有充足的营养。这样,才能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