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洗头发五大禁忌 这些问题不可小觑

2017/10/25 14:25:13 作者:M6-liu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基本上很多女性在出门之前都像要保持着美美的造型,因此一定要选择洗头之后在出门,尤其是一部分人还是油性的头发,不洗头看起来比较糟糕,但其实洗头也是有很多禁忌的。

相信女孩子都会有一种心理,一旦要出门,一定要先洗头,然后吹个美美的造型之后在出门,但是关于洗头的一些注意事项却不是很清楚。首先洗头不要每天都洗,频繁的洗头会让头皮受到损伤,同时也会加速头发的脱落。接着就是洗头的时候不要用长指甲去抠头皮,应该用指腹轻轻的推动头皮,这样做能够去除头皮上的污渍,同时也能够加速血液循环。

还有一般染烫之后都会使用护发素或者发膜,在使用的时候一定是已经清洁完头发之后,把护发素或者发膜涂抹在发梢的地方就好,不要接近头皮,这样容易对头皮造成伤寒,同时也会阻塞头皮上的毛孔。一般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3分钟就要用温水冲洗,而应该用流水清洗,这样才能够把头发清洗干净,同时也不会损伤头发,不然头发可能会脱落严重。

在洗头之前应该用圆头,宽的梳子把头发梳好,这样能够让灰尘出现在头发表面,同时在洗头发的时候不会因为头发打结而扯到头皮,也能够避免不必要的头发脱落,有的女孩子发量不是很多,长此以往可能会让头发变少。

洗完头发如果要出门的话一定要吹干,不要因为时间紧迫挥着其他原因湿着头发出门,研究表明湿发能够吸收比平时多两倍的紫外线,而吸收的紫外线对头发和头皮的伤害很大,所以出门之前吹头发是一定要做到的事情,同时经期洗头的话也一定要吹干,不然着凉可能会引起痛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