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五大禁是哪些   该怎么注意

2017/10/21 12:39:13 作者:YUd1-ho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怎样正确洗头发,头发是女性美的标志之一,那么女性在洗头发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够使头发更加健康呢,怎样洗头发不伤头发呢,给大家说说洗头发的五大禁忌。

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哎呀,我的头发怎么这么油了!又要洗头发了!”是呀,那么,说起洗头发,你对正确的洗发方式又了解多少呢?掌握科学的洗发方式不仅可以使头发更加柔顺飘逸,而且还能减少对发质的损伤。那么洗头发的五大禁忌是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首先,我们洗头发不能洗得过多,因为容易导致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对头皮造成损害。其次洗头发不易用指甲挠头发,指甲中还有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进入头皮,威害人体健康。再者,洗头发湿着就睡觉,半干半湿容易导致头发干燥。接下来,洗头发不要用刺激性的洗发水。

洗完头发急忙外出,紫外线会损伤头皮。那么了解了洗头发的五大禁忌后,也清楚了正确的洗发方式会带给头发不少的损伤,也许对于我们来说一个不知不觉的洗发动作或者习惯,就会在不经意间给自己的头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那么我们该怎么注意这些问题,达到更好的科学洗发效果,保护好我们的头发呢?

我建议,我们在洗头发的次数呢,一周是两到三次。注意适量的洗发次数才是对头皮好的保护。

第二,我们用手表面轻揉头发,不易用力或者去挠头发。

第三,尽量不要在夜晚洗头发,每次睡觉前保证干头发再入睡。第四,用适合自己的洗发水,看清洗发水的成分,贵的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若是需要出门,应该戴上帽子或者太阳伞遮住紫外线。

希望通过这次简单的讲解可以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自己在洗头发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在今后的洗发过程中注意洗发方法要正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