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妙招教你无烦恼

2017/11/2 10:47:16 作者:M21-x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过多很烦恼怎么办,相信很多人生活中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其实大可不必为之担心,可以通过食物治疗、也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此外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解决。

很多人因为头皮屑多而烦恼过,试过各种办法,比如选一款去屑的洗发水,选用中草药水洗头去屑,但这些都解决不了根源问题。头屑怎么形成的呢?

1、重要因素是因为体内马拉色菌的寄生,以皮脂为生,过度增值容易导致头发形成头皮屑。

2、跟精神紧张忧虑有关,现如今社会压力过大,节奏过快,很多人都出现了亚健康状态。

3、睡眠不足,充足的睡眠能够促进皮肤的正常代谢,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晚上熬夜尽量不要超过12点。

4、过度忌食烟酒,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都会影响到皮肤的正常新陈代谢。所以要多吃水果、蔬菜。

5、过度清洗头发导致头发干燥缺水,加重头皮屑。

6、洗发水过敏。有的人对某种洗发水过敏,导致投票瘙痒,出现许多头皮屑。

去头屑方法:

1、轻微头屑除了需要保持头部的干净、整洁,还需要再饮食结构上做调整。

2、药物治疗,用内用和外用药物两种,内用药物有维生素B、维生素B6、B2等。局部用药可选用2%硫磺洗剂、含硫化硒的洗发剂等。目前多用“采乐”(即2%酮康唑洗剂)进行治疗,能够去痒止屑。头部如果有多发毛囊炎,可外用复方红霉素酊。外用药物有硫柳软膏等药物。此外如果每天服用50-200g的微克硒元素,应付头皮屑过多也有好处。

3、民间还有一些“偏方”

用陈醋导入温水中,每天坚持洗一次,既能去头屑止痒。

热米汤也可减少皮屑。将头发在热米汤中浸泡20分钟,揉搓头发到发根处,坚持一段时间,即可去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