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8个简单方法帮你解决

2017/10/27 16:09: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干燥头皮屑多一直困扰着很多女生,一个不注意头皮屑便散落在头发上和肩膀上,十分影响美观,给人以不雅不洁之感,真的很令人头疼。那么,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来源:站酷

应该有很多人都为头皮屑感到头疼过,让头皮发痒不说,还十分的不雅观,让人看着感觉不讲卫生。女生头发长,有头皮屑也会比较明显,被人看到就会很尴尬。但头皮屑没法很快就解决掉,只能慢慢一点一点改善,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头皮干燥头屑多应该怎么办?

(1)按摩头皮可以护法养发,保养头皮,改善头皮干燥和头屑多的问题。具体就是在晚上睡觉前以及早上起床后,用手指用点力按住头皮往下梳头,大概两百下左右,每天坚持,改善头皮问题的同时还可以通经活血。

来源:站酷

(2)买一个新鲜的洋葱捣碎后,用纱布包裹起来擦拭头发,使得洋葱汁液渗入头发丝里面,然后保持一整天或者一整晚,再用清水洗干净,可以止痒和去屑。

(3)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陈醋或者啤酒,搅拌均匀后用来洗头发,坚持半个月左右就会看到头皮屑减少了很多。如果一直坚持,除了去除头皮屑,还可以防止头发分叉,效果很好。

(4)热米汤也能有效减少头皮屑,把头发泡在合适温度的热米汤中浸泡20分钟左右,用指腹揉搓头皮,然后再用洗发水洗头。

生活不规律、睡眠不足、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头皮屑增多,如果是这些原因,那么就要调整生活状态,多多休息,进行一些体育运动,出门减减压。

来源:站酷

(6)头发并不是越洗越干净,洗太多反倒会使得头发头皮干燥,出现头皮屑。所以不要天天洗头,根据情况两到四天洗一次比较合适。

(7)梳子、枕头、枕巾要保持干净,经常清洗,不要和别人混用,否则也会造成头皮屑出现或增加。

(8)平常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品以及刺激性食物、油炸食物、甜食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