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期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三个小妙招帮你快速根治

2017/10/21 14:37:14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干燥,头屑多是很多人都曾遇到过的秀发问题,即使我们天天洗头也很难让其真正得到改善。而长期遭受这种折磨的朋友,到底要如何洗护头发,才能彻底摆脱烦恼呢?

我们每个人的头发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头皮干燥经常发痒,并且头皮屑还不断的情况却是其中尤为常见的。到了每年的秋冬季节,这种情况通常还会有加重的趋势。

很多人遇到这种问题时,只懂得加大洗头的频率来解决,但往往发现收效甚微。想要有效而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就得学会从根本上对头发进行洗护,下面这三个洗护头发的小妙招,就非常值得大家尝试。

一、洋葱汁洗头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硫化物和我们头发所需的黄酮素,用它来洗头的话,有非常显著的杀菌止痒效果。使用时先把洋葱切块,打成汁,然后一点点浇在头顶上,让其充分融进发丝和头皮,按摩几分钟之后,再按照平时的步骤洗头。通常我们在洗完之后,就能马上感受到其超强的去屑和止痒的效果。

二、生姜水洗头

生姜水洗头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偏方,但其中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用它来洗头的真正好处。用生姜片熬水10分钟左右,等凉后直接用其来清洗头发,不仅能有效去除发丝和头皮中残留的油脂,还能刺激头皮,减少头屑的产生。

三、坚持头皮按摩

头皮屑多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头发脏了,更重要的还是头皮的代谢速度太慢,才会导致头屑反复出现。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则需要我们经常坚持头皮按摩,平时没事的时候多梳梳头发,来增加头部的血液循环,提高头皮的代谢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