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正确顺序是这样吗

2017/11/2 10:39:17 作者:M21-x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了。关于洗头的操作步骤你是怎样做的,有的人认为先用护发素后用洗发水,而其余人认为先用洗发水后用护发素,到底是怎样呢。

来源:站酷

洗头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了。那么关于洗头顺序你是怎样做的?是先用洗发水呢还是先用护发素呢?

近来网上有一些人认为,洗头应该先使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因为这样做不但能够使头发得到滋润,而且还能够使它变得光润有光泽。那么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其实,先护发后洗头这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原因在于在我们的头发外面包裹着一层毛鳞片。毛鳞片在碱性条件的时候会膨胀,在酸性条件的时候会收缩。碱性的洗发水能够打开头发中的毛鳞片。但头发中的蛋白质在碱性的条件下容易受到损伤,所以这时候需要用酸性的护发素来进行调和。

而先护发后洗发给人带来一种蓬松感其实是一种错觉,这是因为头发中的角蛋白遇到水变得膨胀起来,头发中的油脂被洗去,发丝也因为摩擦也开始增大,所以给人一种蓬松的感觉,但护发效果却不尽人意。

所以,先护发先后洗发不正确的。

所以如果要想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首先应该选择一款适当的洗发水。如果属于干枯性头发,要先用护发素进行揉搓,这样避免头发打结。

另外我们很多人在洗头发的过程中经常会用一些不正确的方法,比如说我们会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进行揉搓,其实这样很容易伤到头发。比较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把洗发水倒在手上揉搓出抹沫,发尾处应该手指夹住轻轻搓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