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染发剂有毒吗 头皮护理的方法

2017/10/26 14:15:13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染头发,因为头发的色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的气质。但是染发剂也属于一种添加了化学成分的产品,所以有很多人都会担心染发剂会有毒。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其实现在有很多的人都会看到关于染发剂的新闻,大多都是贬义类的新闻,例如比较常见的则是染发剂会致癌。其实染发剂是出现于上个世纪的产品,那个时候的科技都不是很发达,所以产品当中所添加的成分自然会对人体危害较大,但是随着现代社会的各种发展,我们的染发剂也逐渐的开始关注到这个问题,所以现代染发剂的添加成分会更加滋润一些。

来源:站酷作者:Eugene Partyzan

上个世纪的染发剂的确是一种会导致疾病的有毒产品,因为那个时候的社会经济比较落后,人们对于新产品的研发预算也会比较少,这个时候就会采用一些低成本的原料,而廉价的原料则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危害。以前的染发剂会很容易导致白血病的出现,有人专门统计过染发人群的患病几率,几乎可以达到未染发人群的四倍,而这个倍数非常惊人。

因此现代很多人都开始关注到这样的一个问题,害怕自己会因为美丽而付出生命的代价。其实现代社会的各大生产染发剂的商家也很在意这个问题,因为现代人对于美丽的追求需要比较高,如果没法解决染发剂的危害问题,就会让自己的利益受到严重的损失。因此有很多品牌较大的商家,都开始研发一种天然植物萃取的染发剂,希望能够代替传统染发剂。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其实这样的一种天然染发剂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出现,但是因为其制作的成本会比较高,所以价格上也会有些不尽人意。这种天然植物萃取精华的染发剂,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色彩脱落情况。因为这种染发剂无法强制性的进入到头发内部,所以颜色大多都只是在表面,而刚染完头发的人,洗头之后就会发现色彩脱落,并且是一次比一次明显,色彩会逐渐变淡。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但是并不是只有天然染发剂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另外一种合成染料染发剂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合成染料的染发剂,染发效果会更好一些,也就是说,这样的一种合成染料染发剂,会让头发的色彩更加的鲜艳,色彩的持久度也会更好一些。但是合成染料属于一种化工产品,它们可以通过工厂进行大量的批量生产,所以价格也会更加实惠一些。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其实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进行染发,并且自己染发的成本也会比在外面染发更低一些。因为外面的美发店,为了让自己的店铺能够更好的运转起来,就会在这些美发产品上的价格上着手,会将产品定价定的更高一些。而如果是我们自己在批发市场或者是网络店铺上购买,价格则会低很多,并且还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品牌染发剂,有更多的安全保障。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自己染发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到染发的技巧,为了不让染发剂伤害到我们的头皮,我们需要在距离头皮近两厘米左右的地方开始染发,也就是说要流出一段距离不染。由于部分的染发剂会沾在手上,导致手上也变成染发剂的颜色,所以我们需要佩戴手套进行,这样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