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会再生吗  几个分析帮你预防受损

2017/11/8 18:5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釉质磨损了还会再生吗?不,牙釉质缺失后不会再长出来的了。它就像是地球上的石头和土地一样,都是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用完了没有。因此,日常要好好爱护牙釉质。

来源:站酷

我们的牙齿主要是由这三个部分组成的,牙根,牙本质以及表面的牙釉质。这三个物质构成了我们现在口腔里面的牙齿。特别是牙釉质,不仅非常坚硬,而且还具有绞碎食物的功效,让我们在饮食的时候,可以享受到每种食物的经典口感和咀嚼乐趣。但牙釉质如果损坏了要怎么办?还能再生吗?不,牙釉质是属于身体的不可再生资源,损坏了就没有了。

来源:站酷

那么,日常我们该在怎么预防牙釉质损坏呢?下面为你详细解析。

1、饮食要协调

现如今,许多女生都很喜欢吃。特别是每逢节假日或者是周末的时候,总喜欢叫上几个好闺蜜或者是好朋友出去小聚一场,或者是自己做一顿丰盛的美食来犒劳自己。虽然“民以食为天”,这点是没有错,但主要是很多人总喜欢吃一些高热量或者高糖分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牙齿的健康是不利的。

来源:站酷

2、勤刷牙

刷牙是我们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同时也是每晚睡觉之前的必备工作。养成早晚刷牙是保持牙齿健康的必修课。不仅刷牙要认真,而且还要有耐心,随意的刷上几下是没有多大作用的。因为不久之后,细菌又会大量繁殖,让你牙齿持续堆积牙垢和牙菌斑,导致牙石的出现。

3、含白醋

如果吃太多的甜食或者是辛辣的食物,可以在刷牙之前含一口白醋,大约一分钟或吐掉,到后面再进行刷牙。这样中做法可以有效的减少细菌滋生,减少蛀牙或者是牙齿变黄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