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睡美容觉排毒 科学依据在这里

2017/11/9 12:17: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有早睡习惯的人都喜欢将睡觉称之为美容觉,美容觉在中医里也是有理可依的,早点睡觉确实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美容觉到底都有哪些作用。

俗话说每天都需要睡美容觉,长期睡饱觉或者睡足觉的人从外观上看起来就比别人年轻,这是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和排毒都有自己固定的时间段,人体分为几个大的系统,每个系统在夜间会按照相应的顺序进行生理排毒,当你的大脑进入沉度睡眠时,身体的系统就会开始高度地排毒,这就是为什么中医一再强调年轻人不要熬夜,尽量早睡早起的原因了。

从整个生理代谢规律来看,人体正常的排毒时间是从21点开始的,21点至23点是人体的免疫系统排毒时间段,23至1点是肝脏排毒时间,1点至3点是肠胃排毒时间,所以为什么晚睡的人免疫力差,容易感冒发烧头痛,这都是因为免疫系统没有及时的将毒素排出体外,毒素堆积因此造成了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病菌。

一个经常睡美容觉的人和一个经常晚睡熬夜的人,两者的皮肤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经常睡美容觉的人,因为生理作息规律,体内无多余毒素堆积,所以皮肤会比较白皙细嫩有光泽。

而常年熬夜晚睡的人,面部是蜡黄的,眼袋较重,黑眼圈也很深,看上去会比真实年龄老许多,不少人还会出现长斑长痘的现象。所以美容觉是有科学依据的。为了有更好的睡眠质量,不妨在睡觉前做一些拉伸运动或者瑜伽训练,这样可以促进经脉活络和血液循环,达到更好的排毒功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