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多久用一次 健康秀发护理小贴士

2017/11/10 8:41:12 作者:M21-baij… 来源:伊秀美容网
像电视广告中一样拥有一头顺滑的秀发是不少人的梦想,然而由于日常烫染,不少人都通过使用护发素来寻求保护头发健康,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护发素使用频率。

来源:站酷

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和平时烫染头发频率的增加,不少白领们的秀发都或多或少的存在头皮屑、头发干枯打结等问题。很多品牌也顺势推出了专业的护理产品来保护我们的头发。但是产品虽好,只有合理的使用产品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站酷

目前市面上的护发素大概分为两类,一类是涂抹后需要水洗的产品,另一类是直接涂抹在头发上的产品。根据发质的不同,我们对于两类产品的使用频率也有所差别。

对于需要水洗的产品,很多人都喜欢在每次洗头时直接配合使用。这种方法对于中性和干性发质的人来说比较合适,但是对于油性发质的人来说,反而容易影响头部皮脂腺的正常分泌,加上本身油性发质的洗发频率就高一些,因此容易出现反效果,所以每周使用2-3次就可以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而免洗类的护发素,多数人都选择在洗发之后涂抹。这种护发素往往是在头发的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因此很难有滋养头发的效果,而且普遍都比较黏腻。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只涂抹在发梢干燥的地方。

另外,这类护发素往往要等到下一次洗发时才能从头发上彻底洗掉,所以很容易吸附到灰尘使得头发更快出油,所以在使用频率上不管什么发质都不建议频繁使用。另外,在涂抹的时候更要注意不能接触头皮,否则会阻止发根的健康,反而会加重头皮屑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