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过期不要扔 比柔顺剂还好用

2017/10/28 17:41: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常生活中很多东西过期以后还可以废物利用,有其它的用途,护发素也是一样。过期的护发素可以用来清洗枕套,当做衣物柔顺剂使用,还能去除卫生间异味等等。

来源:站酷

平常为了养护头发,很多女生都在使用护发素,但有时也会出现没用完就过期了的情况。护发素中添加了很多化学成分,过期后肯定是没办法再用来护发了,但也不要扔掉,它还有其它很多用途,我们完全可以废物利用起来!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1)头发会分泌油脂,睡觉时头靠着的枕套上自然也会沾染上很多油脂。护发素中含有去除头发油脂的成分,用来清洗枕套的话比起洗发水来也不逞多让,效果很好。

(2)平常不小心把口香糖弄在了衣服或者地板上,很难弄掉。而其实只需要抹上一点护发素,然后揉搓几分钟,口香糖很容易就弄掉了,十分方便简单。

(3)日常生活中女性化妆时使用的化妆刷,男性的剃须刀刷清理干净以后,倒一点护发素上去,轻轻揉搓以后用清水洗干净,会让刷子变得柔软服帖,更加好刷。

(4)马桶平常有味道,使用洁厕灵或者空气清新剂也不好使的时候,可以往清洗干净的马桶中倒入适量过期护发素,保持十多分钟,然后再把马桶冲洗干净,就能很轻松地去除异味。

来源:站酷作者:Suthisa

(5)过期护发素还能代替衣物柔顺剂。像平常清洗毛衣、纺织品等容易起静电的衣物时,在漂洗的时候往水里加少量的护发素,可以让衣物柔顺不紧绷,而且味道也会很好闻。

(6)过期护发素对清洗毛绒玩具和地毯也有很好的效果,可以防止毛绒玩具在清洗时受损,洗完后蓬松柔软,也能很好地去除地毯里的灰尘,让地毯表面更加柔顺。

过期的护发素有这么多的用途,姑娘们就不要用来继续护发了,否则很容易造成头发受损,还会自身头皮屑,使得头皮发痒,甚至导致掉发脱发,造成一系列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