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才是护发素的正确用法 其实你一直都做错了

2017/11/5 14:53: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头发和肌肤一样,自我修复能力会逐渐降低,导致头发离柔顺越来越远。因此,做好护发工作非常重要,说起护发自然是使用护发素,但你的方法正确吗?

头发也是需要呵护的,如果没有精心的护理和充足的营养,头发也会因为营养不良而变得干枯毛躁,所以做好护发工作很重要。使用护发素是我们常用的护发方式,但是,你的使用方法真的是正确的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般都是洗完头,将护发素抹在头发上,像洗头一样,揉搓几下,冲洗干净就完了。其实这样做根本达不到任何护理效果。

这样使用护发素才是正确的,首先,使用护发素之前需要用干毛巾擦一擦我们的头发,至少让它达到不滴水的状态,这样才能有利于头发吸收护发素里面的营养物质。然后,将护发素涂在头发的尾部,轻轻按压揉搓,记住不要将护发素涂抹到头皮上。

揉搓几分钟后,便用温水冲洗,这个过程一定要仔细清洗,将护发素洗干净。否则,护发素堵塞毛孔,不仅起不到护理的作用,还会导致头发大量脱落;一般护发素清洗不干净的话,还会导致发际线位置大量长痘。

使用护发素时要注意用量,就像我们的身体一样,营养过剩并没有任何好处。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头发会显得很干枯,而且容易打结,为了改善这个问题,我们就大量使用护发素,这样做往往会使头发更加干枯脆弱,因为它吸收营养的能力是有限的,过多的营养物质只会加重头发的负担。

这些使用护发素的误区,我们大多数人可能都有,为了头发的健康柔顺,不良的习惯一定要改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