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过期了还能用吗   不要扔掉还有其他技巧

2017/11/9 12:21:12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产品,很多长发的女孩子洗头发的时候都会用到,因为护发素可以保护我们的头发柔顺不打结,还有加强发质的锁水成分。

相信每个家庭中都会形状大小不一的护发素,护发素是能够保护我们的发质生长,不让发尾受损,而且能够促进发尾的生长和锁住发尾的水分。护发素的用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在用完洗头水之后用的,在涂抹护发素之前要先把头发用毛巾擦干净,擦到没有水分滴下来,然后取适量的护发素涂在发尾处,然后用热的毛巾包裹起来,待5分钟之后就可以清洗干净了。

护发素一般的保质期是在3年左右,如果过了这个保质期,很多人就觉得没有利用价值了,就会选择扔掉。家里面用的护发素如果过了保质期的话,千万不要扔,因为扔了会觉得很可惜,留下来还有其他用途。如果你不知道过期的护发素还有什么用,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

第一:护发素的功效是保护发质的柔顺干净,那么,同样也可以拿来擦其他东西,例如,可以拿来擦家里面的沙发。

沙发的表层容易积累灰尘,而且容易产生褶皱子,那么,里面很容易就产生一些细菌,或者是脏东西很容易藏在里面等等。我们可以取适量的护发素在毛巾上,然后对沙发表层进行清洗,再用干净的毛巾过一遍清水再对沙发清洗干净就可以了,沙发就会跟新的一样。

第二:可以拿来擦皮鞋,鞋子是我们每天要穿的,那么很容易就脏了。可以取适量的护发素在皮鞋表面上进行涂抹,再用干净的毛巾拭擦,皮鞋就会干干净净,跟新买的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