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斑位置图解 弄清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2017/11/14 12:07:12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是不是正在为脸上的那些斑点而烦恼,长斑的部位也在暗示着身体某些部位出现问题了,要想祛斑,首先要先弄清其原因,这样才能从根源入手,对症下药。

在现在这个看颜的社会,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是很占优势的,你皮肤可以不白,但你的脸上看上去要干净,这样才会给人一种舒服的视觉感受。但偏偏有些人的脸上长满了斑点,很是影响形象。脸上长斑是有哪些原因导致的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来去除这些烦人的斑点呢?

脸上不同部位长斑的原因

1、发际长斑。这种位置的斑点一般是见于体质较虚弱的人,是内分泌失调等原因造成的。

2、眼睛周围长斑。这种主要见于人流次数较多的人,主要是因为频繁流产和长期吃避孕药导致的体内的雌孕激素不平衡。

3、额头长斑。主要是肝胆功能失调,这种人经常会消化不良和失眠多梦的症状。

4、鼻子下长斑。这种情况要警惕卵巢疾患,会有月经不调和便秘的症状,是肾气不足的表现。

5、嘴巴附近长斑。此种情况进食量较多,又不能及时排毒,肠胃的吸收不太好,卵巢功能过弱。

祛斑的方法

1、平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要早睡早起。

2、保持愉悦的心情,饮食规律。

3、尽量减少在紫外线下暴露的机会,要经常使用防晒霜。

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气血和祛斑。

1、猪肝绿豆粥

这是一款养肝粥。将猪肝和绿豆同大米煮成粥食用即可,有补肝养血的功效。

2、黑豆黑米粥

将适量的黑豆,黑米和黑芝麻同薏米煮成粥,再加入红糖,可补肾养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