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变黑是什么原因 一般这三种情况较为常见

2017/11/14 18:4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作为皮肤的附件之一。有着其特定的功能。首先它有“盾牌”作用,能保护末节指腹免受损伤,维护其稳定性。有时指甲会因某些原因而变黑,具体是哪些原因呢?

众所周知,人体的某些部位可以反映出我们身体的健康情况,指甲也不例外,从指甲上的颜色变化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相信我们曾经都遇到过指甲变黑的情况,有人一听说指甲变黑就很容易联想到灰指甲,但事实上,指甲变黑不一定是灰指甲所引起的,那么一般指甲变黑的原因是什么呢?

1.甲下出现淤血。有时我们见到的指甲变黑不是一整块指甲都变成黑色,而是在旁边或者指甲顶部的一小块,这种情况叫做甲下淤血,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甲下淤血一般是由于指甲在不经意间受到挤压或者碰撞所引起的,如果指甲上出现这种情况可以不用担心太多,几个月后便会自然痊愈。

2.甲母痣。甲母痣一般很少见,在指甲上的表现往往为从指甲的根部延伸出一条直线到指甲的顶部,一般对于人体并无危年害。但如果发现其无缘无故变大或者出现指甲出血的情况,那就要非常小心,因为这时甲母痣可能已经发展为甲色素瘤,因当及时到医院里进行病理检查和手术切除甲肿瘤处理才行。

3.灰指甲。大家在认识灰指甲时不要被字面意思所束缚,不要认为患有灰指甲的指甲都是灰色的,其实有些也是黑色的,它一般表现为指甲无缘无故变厚,或者指甲下面有白色粉末状东西出现。

无论是因为哪种情况导致指甲变黑,平时多补充维生素对人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于预防指甲变黑也有一定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