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上凹凸不平是怎么回事 如何才能得到有效改善

2017/10/27 9:57:27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上出现竖纹或是凹凸不平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指甲问题,通常我们认为这是我们身体问题的一种反应。那么这种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又该如何进行改善呢?

大多数人都会关注手部皮肤的保养,但却会忽略我们指甲的健康。然而指甲的情况却能够非常直观地反应出我们身体的健康状况,正常健康的指甲应该是表面红润而光滑的,如果出现凹凸不平,或是有竖纹的情况,那就属于问题指甲了。

那么这种指甲出现凹凸不平或是竖纹的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一般来说,下面这两种原因引起的指甲问题较为常见。

一、微量元素缺乏导致

身体内某种或多种维生素的缺乏,会在指甲上得到直观体现。如果身体长期缺乏钙、钾、磷等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的话,指甲就会出现一条一条的小竖纹,刚开始可能是大拇指,慢慢地到十个手指甲都会逐渐出现。

二、脾胃衰弱导致

脾胃比较虚弱的人,指甲也容易出现凹凸不平的状况。这类情况引起的指甲问题,多数伴有长期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如果遇到指甲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必过于忧心。大部分人通过下面这两个方法进行调理,就能得到明显的改善。

1.服用维生素补充剂。如果是微量元素长期缺乏的人,只靠日常饮食是很难摄取足够的维生素的,可每日适当补充一些片剂,来慢慢进行改善。

2.多食用蔬菜、粗粮、水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一方面可以促进消化,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提高肠道的活力,强化脾胃的功能。但如果是属于病理性的脾胃虚弱,则需要及时就医,使用药物及时进行辅助调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