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月牙是怎么回事 反映了什么问题

2017/10/25 19:15:13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根据中医的观点,指甲月牙是阴阳气脉的分界线,月牙的多少、面积大小和它的颜色都可以大致反映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因此,我们要注意自己指甲月牙的情况。

指甲月牙指的是手指甲末端处形成的白色弧线,这条弧线将手指甲分成两部分,其中靠近尾部的颜色较浅的一小部分区域即我们所说的指甲月牙。一般认为月牙的多少、月牙的区域大小和它的颜色大都反映了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自己指甲月牙的具体形态来推测自己的健康状况。根据中医的说法,这条弧线是人精气的脉络,所以它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人的身体状况。如果你的月牙数比较多,那么则会认为你这个人比较健康。当然了,一般人拥有六到八个月牙都是比较良好的状态。

但是,如果少于六个月牙的话,就会被认为是不健康的表现。比较健康的人拇指、食指和中指都会有月牙,月牙的数量越少,表示这个人的精血不足,体质可能越寒,常常表现为身体发冷,手脚冰凉,面色比较苍白等状况。

另外,正常月牙的面积是手指甲的五分之一,如果月牙的区域小于这个手指甲的五分之一,表示他的肠胃消化吸收能力不是很强,甚至是有一些慢性的疾病。如果面积超过这个范围意味着他可能有心脏疾病。

再者,月牙的颜色呈现为奶白色就是正常的状态,表示你这个人体力充足,身体比较健康。如果指甲月牙呈现红色、紫色或者其他模糊含混的颜色,则表明你的身体多多少少有一些其他的疾病。这时候你就要注意多检查身体,及时防治和采取措施,将身体调养到健康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