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变黑是什么原因 可能暗含着大病

2017/10/26 12:21:13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上的颜色是人体健康的阴晴表,那指甲变黑是什么原因,又该怎么解决呢?正常的指甲颜色呈粉红色,指甲光滑,如果指甲变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看看下面的分析。

身体的不同状态反应了每一个人的真实身体情况。比如说指甲,很多人小时候指甲盖上会呈半圆状,那是因为营养的不同导致了月牙大小的不同。

通过仔细观察指甲的颜色、大小、形状等情况能够识别一个人是否健康,医生也能通过指甲的情况发现身体潜在的危机。有些人平时不关注指甲的健康状况,剪指甲的时候会突然发现自己的指甲变黑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指甲变黑看似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原因,可能反应了你的身体正在发生着变化,下面我们来看看指甲变黑到底有什么原因。

指甲变黑既有身体内部的原因也有身体外部的原因。身体内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 遗传原因

有一些人的指甲变黑是天生的因素,因为染色体的原因,所以这类指甲变黑是无法改变的。

除了身体的内部因素,外部因素也是导致指甲变黑的罪魁祸首

一、 外伤导致的指甲变黑

外伤导致的指甲充血、淤血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血液流通不畅也会导致指甲变黑。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疏通淤血就可以使指甲的变黑情况有所缓解。

二、外部的接触

如果长期接触一些黑色的涂料也会是自己的指甲变黑。黑色涂料里含有各种化学物质,沾染到皮肤上造成感染就会使指甲变黑,所以要尽量避免长期接触化学涂料。

三、不卫生的习惯

长期的不健康不卫生的个人习惯会引发灰指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