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脱皮吃什么维生素 秋冬季节如何保养

2017/11/15 13:39:12 作者:M214-l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春季和秋季的时候,许多人会发现自己的手脱皮、干、粗糙,严重时甚至裂口,这是怎么导致的呢?很多人都说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其实不仅仅如此,还有可能是病菌导致的。

来源:站酷作者:funnyangel

手脱皮的现象在春秋季节很常见,经常涂药之后就会缓解,但是过一阵又复发,很多老人都会说这是缺维生素了,其实手部脱皮是有各种原因的,要对症下药。

首先,对于敏感的皮肤,这是和人的体质相关的,在涂抹药膏时,要使用某些防过敏的药膏。

其次,中医主张四肢和脾胃是相关的。也就是说,手脱皮的病症其实是反映出你的脾胃功能出现了问题,可以吃一些调理脾胃的药物,有经验的中医看到患者舌苔,也可以直接判断出你的脾胃是否有问题。

第三,脾胃存在问题,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所以手脱皮在一定程度上要补充维生素。一般医生会建议补充维生素A和B。维生素A可以进行食补,多吃胡萝卜等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维生素B可以通过药物来补充,一般服用时间不要超过三个月。

第四,真菌感染导致手脱皮。这种直接使用药膏,见效快,不易复发。

第五,外部的不良刺激也会造成手部脱皮,这种就需要进行手部的保养。女性在选择洗衣液,洗衣粉的时候,要选择对手部皮肤刺激比较小的。或者可以选择带胶皮手套,来防止手脱皮。

第六,严重的手开裂的情况,要进行护理,平时多抹一些油性较大的护手霜,或者凡士林也可以,能有效的改善开裂情况。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大家一定要仔细护理的双手,当出现脱皮的现场时,一定要对症下药,不要随意涂药或者吃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