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分层是怎么回事 分清原因对症治疗

2017/11/21 10: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在观察自己的指甲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指甲似乎分层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今天,就在这篇文章里面给大家讲一下指甲分层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指甲的状态通常被用来测试身体健康。中医学认为,当身体健康出了问题时,我们的指甲就会有相应的改变。有些细心的人发现,他们的指甲出现分层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呢?有些是因为营养问题,有些可能是得了灰指甲。下面来详细分析。

我们的身体需要很多营养元素,每一样都是不可以缺少的,当人们体内缺乏钙、铁或者其它营养物质时,对指甲的生长很不利。如果铁元素不足,我们就会患上缺铁性贫血,也无法为指甲的生长提供营养。没有钙,指甲的成分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日常生活中人们应该多吃红枣,海参、鸡蛋、牛肉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为我们补充很多营养。

如果指甲水分不足,也会出现分层的状况。

现在的女孩都喜欢做各种美甲,但是却不知道保养指甲,这样指甲受损就会断裂分层。如果你的指甲是这样造成的,以后在涂指甲油之前涂上一层护甲油,这样可以保护指甲。除去指甲油之后,你还需要认真护理指甲。指甲油的质量应该有保证,不要使用劣质指甲油。

指甲缺乏水分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更多的是因为外部环境破坏,有一些经常接触化学物质,如果是这种情况,只要戴上手套就可以避免指甲收到伤害。

得了灰指甲的指甲也是分层的。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去医院检查清楚。如果你的医生认为它是灰指甲,那么你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治疗。平时,也要注重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一些个人使用的物品,如脸盆、洗脸毛巾等,不与他人分享,因为灰指甲会传染。

看完这么详细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知道指甲分层是怎么一回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