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短发怎么扎双辫  比较简单可爱的发型

2017/11/23 13:09:13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必大多数MM小时候都是扎过辫子的,可爱甜美的麻花双辫,简直就是短发MM的减龄好帮手,还有清新不失优雅的法式双辫,下面小编就简单教一下这两款辫子的扎法。

首先先介绍麻花双辫。麻花双辫看起来慵懒,自然,而且活泼甜美,对于短发妹妹,选择扎麻花辫不仅可以一改平日固定的发型,也会为颜值加分哦。把头发理顺后,从中以蛇形或者Z形分界线将头发分为二等份,分界线尽量不要太分明,互相交错更有自然的感觉。再分别将两边头发扎成低马尾,注意不要扎得过紧了。

第二步,再分别将两股头发分成上下两部分,下面发量尽可能多,上面部分大概是三分之一即可,然后分别将两边下方的头发拉至绕过上方,交叉后分到另一发辫。反复重复此步骤,直到编到尾部即可,一款美美的鱼尾麻花辫就初见雏形了。注意,编的时候不要拉得太紧,也不能太松,刚好合适,方便之后拉松发丝就OK了。

第三步,用细小的皮筋把编好的辫子发尾固定好之后,一只手拉住辫子尾部,一只手慢慢的倒拉发尾,撕成花状,再接着用同样的方法将辫子挑松,打造蓬松自然的感觉。另一个辫子的方法也是一样。打理好之后就大功告成啦,和上图一样,美美哒。

再补充一下简介图里的法式双辫怎么扎。首先,把理好的头发从中平均分为二等份,界限分明。然后将一边头发用皮筋扎好后,开始编另一边的头发,主要是三股辫,一边编一边加上旁边的头发,直到编完用皮筋扎好,注意,尽量扎得紧一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