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b霜可以直接涂吗 常见的美妆误区有哪些

2017/11/26 17:01:12 作者:YUl3-r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BB霜可以用来均匀肤色、遮瑕修颜,使用方便,是我们的必不可少的美妆环节。一些刚开始学习化妆的女孩子经常会存在疑问:BB霜在洁面后可以直接使用吗?答案是否定的。

来源:站酷作者:korabkova

BB霜在我们的日常美妆环节越来越必不可少了,它可以均匀肤色、遮瑕修颜,而且使用方便,受到很多人欢迎。也有一些初学化妆的女孩子经常会问,洁面后BB霜可以代替基础护肤品直接涂在脸上吗?答案是否定的。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一、基础护肤必不可少。

现在一些美妆护肤品牌经常会宣传它们旗下的BB霜有非常全面的肌肤护理作用,因此很多人下意识在使用时跳过了我们一些基础的而又必须的护肤步骤。

正确的使用方式是:1.洁面、涂抹化妆水、乳液(护肤水可以使肌肤保湿,乳液用在水之后防止它挥发,起到锁水的作用);

2.然后使用功能性的精华液、面霜(这一类的产品很多,有抗氧化、祛斑、镇定肌肤等等);

3.涂抹防晒霜(护肤的结束步骤,美妆的第一步);

4.然后再使用美妆产品。包括BB霜。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二、小编总结了使用BB霜时的一些其它常见的错误认识,包括以下几点:

1:BB霜涂在脸上时吸收速度快,为了更好的修颜效果,可以多涂几层。

化妆时,BB霜的作用与底妆类似,涂太厚一方面会让妆容看起来不自然,有违自然妆容的初衷;另一方面,这样做透气性差,脸部肌肤没法正常呼吸,容易滋生痘痘。

2:美妆步骤只用BB霜,可以不用卸妆。

很多女孩子在晚上睡觉前犯懒,觉得BB霜只是薄薄的一层,忽略了卸妆的步骤,这种做法对肌肤有很大的坏处。白天的时间下来,我们的脸上会分泌很多代谢物,再加上灰尘等杂质,需要彻底的清洁,才会给肌肤营造健康的环境来自我修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