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部螨虫怎么治 从日常细节入手

2017/11/29 14:2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螨虫,没有人不知道它的大名。很多皮肤问题和不明的痘痘之类的都是它在作怪。螨虫生长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里,惟有注意清洁才能避免被螨虫感染,以免毁了脸部皮肤。

来源:站酷

螨虫是一种会寄居在人体甚至各类生活用品中的寄生虫,拜这种可恶的虫子所赐,我们有时会脸上、身上长出红色的痘痘、暗疮、黑头粉刺等,就算是用再高级的护肤品,一旦忽略了螨虫的危害,也还是会一不小心就满脸痘痘粉刺,就像爆炸现场一般。虽然我们的肉眼看不见它们,但它们无所不在,我们必须要提高警惕心,注意起个人的卫生。

来源:站酷作者:surowa

螨虫会寄居在人体皮肤上,它的排泄物和尸体等会导致皮肤堵塞、瘙痒起痘等,要想祛除恶心的螨虫,彻底清洁非常至关重要。螨虫的酸碱耐受度挺高,因此普通的洁面产品根本无法将它们除掉,人们经常使用硫磺皂袪螨,这一招很好用。将脸用水打湿,使用硫磺皂彻底清洗一遍,然后使用洁净的毛巾擦拭,或者让皮肤自然干燥,这期间不要用任何护肤品。

来源:站酷

让皮肤自然干燥一会之后,再使用稍微烫一点的热水,继续洗脸,这个时候脸部皮肤的毛孔会因受热而扩张,使用洁面乳等产品清洁面部,彻底冲洗干净就可以了。这样坚持洗2天一般就可以把螨虫洗掉了。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此方法除螨虽然效果很好,却不能频繁使用,因为硫磺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

然而,并不是脸洗干净了就可以掉以轻心,因为日常使用的物品,如毛巾和寝具等,这些物品里面都有螨虫寄居,除螨需要连这些东西也一并清洁才能有效,否则洗干净的脸也会被再度感染。清理家居用品里的螨虫,首先要彻底清扫屋子,保持干净通风,需要清洗的物品使用55度以上的热水清洗,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有除螨功效的电器,被子和床垫要常晒。

总而言之,要想除螨,注意个人卫生是十分重要的,日常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给螨虫留下可趁之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