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夜的茶叶水 虽不能喝但有妙用

2017/11/30 12:13:12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日常生活中,喝剩的茶水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倒了,更别说隔夜的茶水。关于隔夜茶的危害也听了许多,但是真的是这样吗?隔夜茶是不是真的不能喝呢,是不是还能废物利用呢。

许多人都知道,隔夜茶是不宜饮用的,主要是因为古时候容器密封性不够,容易有毒虫落入或爬过,尤其夏天没有冷藏环境,容易变质。但在现代的生活中,良好的密封容器以及有冰箱等,基本隔夜的茶在饮用方面其实没有大问题,只是过夜后,维生素大部分都丧失,口感也不如新鲜的茶水,因此不建议饮用。

但是,虽然隔夜茶不宜饮用,但只要没有变质,在日常生活中甚至医疗方面,都有一些小妙用。

首先,虽然隔夜茶中的维生素C含量已经大大减少,但相比普通的饮用水,依然含有丰富的酸素,可缓解毛细血管出血,因此,如果患有一些口腔问题,如口腔炎,牙龈出血,口腔溃疡等,都可以用隔夜茶含服,能明显缓解症状。

除了这类,总所周知,咀嚼茶叶可以有效的缓解消除口臭的问题,同样的,用茶水漱口液可以消除口臭,新鲜的茶水漱口难免浪费,因此隔夜茶是很好的选择。

隔夜茶还具有收敛皮肤的作用,夏天被太阳暴晒后发红发热的皮肤,可以用浓茶水擦拭,茶水中的鞣酸能够很好的安抚肌肤,同样,用茶水轻轻擦拭清洁干净的脸部,也能淡化痘印,让皮肤美白。

除了食用外,隔夜茶还具有去腥去油腻的作用,杀海鲜或食用海鲜后,用茶水洗手,可以去除手上残留的海腥味。

另外,隔夜的茶水还具有很好的清洁污垢,去除异味的效用。

用茶水擦洗漆器,门窗,家具等,不止可以使器具表面明亮光洁,还能去除油漆味等异味,效果极好。

许多人觉得隔夜茶会致癌,是不能喝隔夜茶很大的原因之一,但其实是不具有科学依据的,大多是变质的隔夜茶引起腹泻之类的问题。因此,只要茶水没变质,隔夜茶还是有许多妙用,虽然不建议再饮用,但还是可以物尽其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