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干燥脱皮怎么办  几个分析教你如何补救

2017/11/30 13:1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干燥脱皮是怎么回事?嘴唇干燥是生活中一种较为常见的现象,秋冬季是高发期。引起嘴唇干燥脱皮有很多种因素,比如环境问题、缺少水分、缺乏维生素等。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随着寒风阵阵刮起,树叶簌簌飘落。很多人的嘴唇都开始陷入尬尴的境地,如嘴唇出现干燥,起皮,脱皮,甚至是出血的现象。不仅感觉干干皱皱,而且还影响到自身的外貌形象,让你难以在男友面前亲密交流。因此,护理唇部刻不容缓。

1、涂润唇膏

干燥的冬季,想要嘴唇尽快痊愈,肯定不能漏了润唇膏这款护肤神器。只需每次在出门之前轻轻往嘴唇上一抹,就可以帮你有效缓解干燥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holbox

2、补充维生素

如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嘴角有出现干裂,而且口腔还觉得特别的干涩,舌头有点发白。这是典型的缺少维生素症状。如果没有及时补充维生素的话,就很容易让整个嘴唇渐渐变干。因此,日常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如樱桃、葡萄、猕猴桃、香蕉等水果,亦或者是吃一些维生素浓缩营养剂,可以帮你有效预防嘴唇干裂。

来源:站酷

3、补充水分

富含水分的肌肤是饱满又有弹性的。严重缺水分时,嘴唇会干瘪,凹陷,紧绷,不自然,久而久之就会嘴唇出现干裂的现象。因此,补水保湿是告别嘴唇尴尬的前提条件。建议大家要养成一个喝水的习惯,尤其是在秋冬季,空气恢复流失加快,再加上唇部的肌肤角质层又比较薄,难以锁住水分,难免会变干。

所以,每天早起时先喝一杯温水,可以让你预防嘴唇起皮或者是脱皮的症状。另外,建议大家还可以涂抹一些橄榄油,橄榄油含有多种天然的营养精华,可以帮你打造出水润又诱人的双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