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散粉的区别有哪些 教你快速辨别的小技巧

2017/9/25 10:51:12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和散粉都是我们经常要使用的两种化妆品,可能有一些新手朋友对于这两种产品有点混淆。想要区分它们还是比较简单的,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三个小妙招。

散粉和粉饼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要用到的化妆品,它们在外观和形态上虽然有一点相似,但是想要区分这两种化妆品,也还是非常简单的。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给大家介绍如何来区分散粉和粉饼。

粉饼和散粉两者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从形态上区分

这也是比较直观区分它们的一种方法,粉饼都是压缩状的固体,而散粉是盒装比较细腻的粉末,从手感上而言散粉比粉饼更加的细腻。从形状上来看,粉饼常见的形状都是圆形或者方形,散粉一般都是圆形。

二:从功效上区分

粉饼一般都是作为底妆中用来打底遮瑕,为之后的上妆提供一个较好的基础。粉饼除了能够遮瑕之外,还起到了调整均匀肤色的功能。在打底的时候,散粉则是作为定妆的部分来使用,对我们整体的妆容起到一个巩固和控油的效果。散粉一般都是比较轻薄,基本上没有太多的遮瑕能力。

三:从使用方法上区分

粉饼都有自带的粉扑,在打底的时候都是采用轻轻按压的方式来上妆。或者也可以使用专门的粉刷,使用粉刷上妆的效果则有点类似散粉,更加偏向于控油定妆。散粉则都配有专门的刷子,主要是通过刷子蘸取散粉,然后进行定妆,这样更加的轻薄。

我们一般主要就是通过上面三个方法来区别散粉和粉饼,只要大家平时有化妆的话,对于这两种产品还是比较容易区分开来的。在选择散粉和粉饼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挑选,这样起到的遮瑕和定妆效果会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