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保护皮肤不长斑  四个方法教你避免色斑

2017/12/1 14:45:12 作者:YUl3-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暗沉、容易长斑的体质令人苦恼,谁不想拥有光滑细腻、洁净红润的皮肤呢?书到用时方恨少,斑到长时方悔迟。在平时生活中做到这四点,保护你的皮肤光滑不长斑。

面部不同于周围颜色的斑点,就是长斑的表现。由于脸上的皮肤黑色素的生成和沉淀,导致出现了这种颜色不统一的斑点。长斑也分为黑斑、雀斑、妊娠斑、黄褐斑等,可能有不同的原因引起。不要因为没有长斑就不注重保养,良好的皮肤保护方法,就是从预防开始。

1.防晒。防晒是每天基础的皮肤保护措施,有研究发现火车司机由于工作环境的原因,左半面脸长期处于阳光直射的状态下,脸部衰老相对于没有阳光直射的脸衰老更快。而紫外线的刺激,也容易造成脸部晒黑、晒伤和色素的累积。要预防色斑,物理防晒、化学防晒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夏季更要注意。

2.多吃水果蔬菜。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的水果和蔬菜。这不仅是为身体健康的基础营养,还有助于肌肤的抗氧化,减少皮肤中的氧自由基。因此有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和防治色素沉淀。当归具有活血、补血、润肠通便的功效,食用当归也能有效抑制和减少黑色素的生成,达到美白的效果。

3.坚持运动。色素沉淀可能是由于气血不流畅、肝气郁结引起的。所以每天坚持做一定时间的运动,能够帮助体内血液循环更加流畅,帮助活血行气。减少压力的同时,也能避免色素的沉淀,通过出汗排出皮肤表面毒素。避免长斑的同时,也能让你拥有更红润光洁的肌肤。

4.早睡早起,减少辐射。迫于越来越快的城市发展。各种上班族、学生党等等人群也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而快速的现代化发展,也让各种荧光灯、紫外线照射等的仪器更加普遍。压力太大的同时,加上各种辐射的加剧,就催生了斑的形成。所以平时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尽量多放松自己避免承担较大压力。同时也要尽量减少各种电离辐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