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期敷面膜可以让你更漂亮  正确方法很重要

2017/12/3 14:39:12 作者:YUl-ji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是很多女性经常做的功课,但是由于每月都有几天特别的日子,引来不少女性的疑虑。因为自古以来都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碰凉的东西,所以面膜会不会导致痛经呢?

面膜是专门针对面部的保养,可以说是女性的面子工程。经常敷面膜可以延缓皱纹的产生,增加肌肤弹性,让皮肤变得水汪汪。经常敷面膜可以修复平时风吹日晒带来的伤害,可以修复各种晒黑、晒伤和老化症状,对于经常出油和长痘的女生来讲,天天一片面膜能让肌肤变得更光滑细嫩。那么,经期我们可以继续敷面膜吗?

在月经期间,很多女性分泌的荷尔蒙特别旺盛,就会造成经期的肌肤爱出痘,爱出油,非常敏感,也特别容易干燥,其实这时候是可以敷面膜的。我们在这个时间如果能正确的敷面膜,一定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清洁皮肤。

对于女性来说,敷面膜之前一定要把肌肤好好清洁干净,可以每个月用一次去角质的清洁霜,这样肌肤在敷面膜的时候才能够更好的吸收营养。

2.用热水敷敷脸。

我们如果没有蒸汽机的时候,可以在敷面膜之前用热水敷敷脸,这样能确保皮肤的毛孔张开,从而让面膜的营养物质能进入肌肤,并且很好的吸收。另外在敷面膜之前,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再涂上一层保湿水。

3.经期之前。

在月经来的前三天,我们可以选择深层清洁和保湿的面膜来敷,因为这是排卵期,大量的分泌物容易让毛孔堵塞,所以我们不要选用营养面膜,只要让肌肤保持在湿润的环境中就可以了。

4.月经期间。

在月经期间,我们要选用泥状或者乳霜状的面膜,尽量避免用片状面膜,因为泥状或者乳霜状的面膜多半是营养型面膜,很滋润也有一定的清洁力,能让肌肤变得白皙水嫩。

5.月经之后。

月经之后,女性身体内的水分容易流失,这时候就需要补水面膜。这几天,我们还可以适当用一些美白面膜,能让肌肤达到深层修复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